郴子

cp嗑得少,爱画画写字的咸鱼一只,约稿私信,金主爸爸康康我

【叶韩/叶周】霜拂征衣 1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雷预警,私设预警,求轻喷,占tag致歉 别人点梗

  大概讲的是一个各国军队作战保护国土的故事,古风paro,时间架空,有些不太现实的职业对应,有些是古代的神职人员
  弹药专家——暗器大师(有参考咸鱼世家太太一篇漫画的设定)
  魔道学者——炼药师(会轻功,会用毒)
  元素法师——方士
  牧师——巫医(在文里就是军医了)
  术士——太祝(男巫,管祭祀)
  枪炮师——炮手
  驱魔师——道士
  鬼剑士——雅禁(对能问鬼神的巫婆俗称)
  神枪手——神机营枪手(神机营应该是明朝一个大量使用火铳的军队)
  大概这些,后面出场再补充。还有拳法家的武器,我个人觉得拳套在战场上好像没什么杀伤力,于是换成了用来加强拳法家杀伤力的指虎...还有枪手系的武器,古代没有枪嘛,只能用火铳、弓箭一类的啦~
  差不多了吧 现在正文开始啦

——————————分割线——————————

  霸图的边疆与诸多国家接壤,耸立着一座高山。各国都派最善战的将领封为元帅,率领重兵守在此处。

 

白袍的青年抱着一本医书坐在中军帐中。
“韩元帅。”

  坐在桌对面的男人抬起头,浓眉紧皱着:“何事?”
 

  青年缓缓道:“元帅,下场战役不日就要打响,您……”他看到那个向来坚毅果决,顶天立地的男
人,双眼中竟含了许多困惑与疲惫。



  好在那只是一闪而逝。韩文清沉声道:“本帅自会披挂上阵,不劳副帅费心。到时还要辛苦你给将士们医治。


  青年点点头:“这都是小将分内之事。小将愚钝,这次战役的一些细节还需要琢磨,告退了。”语毕,端方四正地行了个礼,走出营帐。



  韩文清看他走了,喟叹一声。胡乱翻着桌上的剑谱。身旁的烛火摇弋不定,飘飘忽忽搅得他心烦意乱,索性将剑谱向书桌上一扣。那火光应声剧烈地颤了一下。

  自己极少有心神不宁的时候,他心想,今夜这是怎么回事。



  他从椅子上站起身,看着陪伴着自己十年的战铠。饱经风刀霜剑,浸满赤血黄沙。虽不再簇新鲜亮,却也宁折不弯。

  默然一阵,他吹熄了灯火,在榻上卧下。

  这一夜他睡得并不安稳。帐外天垂四野,月朗星疏。嘉世那边这么样了?他暗暗思量着。嘉世那边的主帅一叶之秋,和他在山的两侧对峙了八年。上次对战的时候,自己的指虎烈焰红拳被他削去了一角,他也在对方乌黑的战矛却邪上留下了一道灿银色的刮痕。他想到对方总有些无精打采的模样,看上去不太好的脸色。第一次和他交手时,他满以为自己可以三两下解决掉这个精神萎靡又不算健壮的人。许多比他高大比他嚣张的人 都被自己的指虎割断了喉咙,更何况这家伙?



  然而交上手他才发现自己错了。这人一杆战矛舞得如同蛟龙出海,和自己打得天地皆昏。已经许久未逢敌手的韩文清,终于在十八岁这一年,遇见了他——一叶之秋。两人交手互有胜负,但真正遇上大战,每每赢的都是一叶之秋。韩文清想着,颇有些不服。但这个一叶之秋倒是文韬武略,极为难缠。韩文清素来高傲,却也不得不承认,论战术,他不是那人的对手。从双方争斗三年过去,嘉世形式一片大好,眼看就要向霸图军区进军了。



  当时还得多亏了另一个人……


  韩文清回忆着四年前的那一天。


  那天清晨,霸图的老军医突然向韩文清提出致仕,要回家安度晚年,不过已经找到了接替他的人。军中不可一日无医,韩文清那时心下十分焦灼烦恼,又听老军医说,要接替他的人天纵之才,医术极为精湛,更难得的是精明强干,善于排兵布阵,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韩文清将信将疑,当看到老军医带着一个斯斯文文甚至有些单薄的青年走进营帐的时候,他的将信将疑变成了鄙夷——这样一个人,就算医术精湛,战场可不是太平盛世的医馆,更别提什么排兵布阵了,怕是连真刀真枪都没有动过吧。



  但好歹老军医也算劳苦功高,又是临行辞别,韩文清不好太拂了他的面子,便摆出一副主帅的架子,要试试这青年的深浅。他高高坐在帅帐中,冷声问青年
:“你叫什么?” 


  韩文清天生一副不怒自威的相貌,身材高大健壮,当初的钦差也是看中了他,叫他去试试参军。这一试倒试出了名堂。士兵训练营中,人人都爱给自己起个诨号,韩文清跟着当时的风气,给自己起名曰大漠孤烟。大漠孤烟与别的士兵较量无一败绩。当时的边区,人才极度匮乏,大漠孤烟直接被擢拔成了元帅。他的刚猛、一往无前的战斗风格和极高的武艺,使大漠孤烟之名响彻整个战场。



  此时,他做出一副咄咄逼人、高高在上的样子,语气也分外严厉。他居高临下审视着这个青年,想看看他乱不乱方寸。以往他这幅姿态,连在身边待了好几年的老部下都会慌,何况是一个没见过世面没上过战场的小医师?



  他却看到这个青年不为所动,态度不卑不亢,语气不温不火:“小人张新杰,见过韩元帅。”


  韩文清略有些讶然,又想继续观察观察,于是拍案喝道:“本帅的军医这就要撂挑子走人,他和本帅说你如何有本事,也不知你怎样担得起这一职责?战场刀枪无眼,若是军医不中用,那本帅还是交还帅印回家吧! ”

  张新杰微微弯腰:“有本事小人不敢当,若是元帅不敢用,小人也无法自证。”


  韩文清哦了一声,便坐直了身子:“本帅自幼出生入死,身上有许多旧伤,你来替本帅瞧一瞧。”说着指了一指自己的后颈。



  张新杰走上前,细细检查了一下伤处,便从随身携带的药箱里取出几根银针,推捏了几下开始施针。一针下去,韩文清觉得十分诧异。这伤以前贴膏抹药,扎针施灸,总不见好,这个张新杰不过一针已让他轻松许多。



  韩文清彼时正研究一张地图,抬头看了一眼在自己后颈处忙活的张新杰。张新杰目不斜视,依旧治他的伤。

  韩文清咳嗽一声:“你看看这图。”

 

张新杰这才把视线转到地图上。



  韩文清这才发现张新杰的头上一层薄汗,施针的手法虽不至于出错,指尖却微微有些抖。韩文清心里暗笑。毕竟还是个小年轻,装得镇定自若,心里也难免紧张。



  张新杰此时已经开口:“这一战,主要从他们的主帅入手……他们嘉世新来的那位炮手,与对方主帅一叶之秋配合虽然默契,但炮手由于距离太远,只能作为策应。”

  韩文清抬头看了他一眼。他好像有些局促,但每个字都说得清晰而坚定。




“你接着说。”


“我私心觉得,他们的阵型尚不够紧凑,缺少一个能真正保护好主帅的人。”



  韩文清嗤之以鼻:“他们的主帅可是一叶之秋!”



  张新杰定了定神,咽了一口唾沫。


“小人愚钝,但我们这边的远程是神机营枪手,还有一个进程的剑客,对您的保护相对及时,机动性也较强。加上我们还有刺客,只要我们的刺客,刺杀一叶之秋……”



“你要牺牲我们的刺客季冷?好小子啊,刚来就要卸我一条臂膀?”

  张新杰不动声色,轻声说道:“小人不敢,但小人有自信让季冷将军全身而退,那边的军医,可未必能救一叶之秋。”



  韩文清陷入深思。良久,他抬头正色道:“既然如此,那你就接替他吧,将他的诨号也传下去。”


“是……石不转?”



“正是。你可知这有什么含义?”




白袍青年抬起眼看向帐外,军营成片,军旗猎猎飘扬。他庄重地走到帅帐正中行礼:“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第二日,韩文清在一片质疑声中任张新杰为副帅,与他共同指挥作战。那一年的决战,霸图季冷深入敌阵,刺杀一叶之秋使之重伤失去战斗力,季冷被张新杰救回。霸图大败嘉世,巩固了在众国中间的超然地位。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