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子

cp嗑得少,爱画画写字的咸鱼一只,约稿私信,金主爸爸康康我

【B–D双花生贺30H/4H】聊

    张佳乐面对着点开的聊天框,向来灵活的十指在键盘上抚了抚却不知该落向哪处。

  退出网游中的大乱战后,他心头热血慢慢平息,才想起自己和这个老搭档似乎几年都没联系过,见过了,可一见面就这么毫无罅隙地聊天说话,让他有点不知如何面对他们的关系。

  他想和孙哲平聊点什么,至少,问问他的近况?

  他告诉自己只是想知道孙哲平最近怎么样而已,但转念一想,怎么样呢这个人,怎么在义斩的公会呢,有什么打算呢,不去职业联盟怎么跑来网游了,手怎么样了,还能打吗,队内关系怎么样……

  他抓抓头,觉得自己实在不是个省油的灯。

  于是他点开了孙哲平的QQ聊天框,顺便扫了扫他的资料卡,看到备注后面的网名“再睡一夏”,才知道他们确实是太久太久没联系了,孙哲平什么时候改了网名,创了新号他都无从知晓。
 
  他想了想,打上万金油般的开场白:“最近怎么样?”

  他忽然又觉得不合适,万一孙哲平回个“挺好”自己可怎么回呢,依照他的脾气倒是相当有可能的。

  自己到底要找他干嘛来着?张佳乐有些烦躁地甩甩鼠标。

  噢,对,聊天!我只是想和他聊聊天。张佳乐脑中把这个念头转了好几个来回才安稳地落回心尖。

  于是他把输入框清空,打上“咱们聊聊?”,然后斟酌了一下,加上一个“吗”。

  他满意地看着这五个字,敲下了回车,感觉像完成了一件大事。

  张佳乐站起身来决定去倒杯水。他瞥一眼屏幕,嗯,没有信息。于是他快步拿起杯子走向饮水机接了水,忽然听到“滴滴”两声清脆的消息提示。他一激灵,端起杯子三步并做两步地蹿回电脑前,杯子里的水撒出几滴落到邻座林敬言的手臂上。张佳乐赶紧说声抱歉,右手扯过一张纸巾递给他,左手就别扭地捏着鼠标点开聊天窗口。

  上面是新回复的消息。

  孙哲平:“聊呗。”

  张佳乐又想抓头发了,这个人能不能说点什么好让自己接话啊!他边腹诽着这算什么开场白,像摊牌似的;边想着算了,印象中这人行动总是比说的多。

  百花缭乱:“你最近怎么样?”

  还是不能免俗地要用到要用到万金油开场白,张佳乐暗暗吐槽。

  孙哲平:“挺好。你呢?”

  张佳乐无奈接下抛回的话题。

  百花缭乱:“我也还好,和新队友磨合得不错,状态也不错。”

  孙哲平:“看出来了。”
 
  张佳乐简直觉得这天要给聊死了,敢情托媒体的福,自己怎么样他都知道,自己却对他一无所知,却又不好意思直接问。

  他又想到黄少天,这个人就没自己那么纠结,直接把人叶修从群里揪出来问清楚的,自己这是在干什么?

  张佳乐仿佛下定决心似的。

  百花缭乱:“你加入义斩公会是要干什么呢?复出吗?”

  孙哲平:“对。 ”
 
  张佳乐绝倒。不过很快消息又来了,他一振,赶紧去看。

  孙哲平:“不过我的手你也知道,比赛其实够呛,只能偶尔上场打打。”

  张佳乐心想,我知道,我知道什么呀,这都四年了,要不是你告诉我,我哪知道好没好啊。这人总是一副咱俩心有灵犀的样子。

  不过这样好像也不错啊,关系好像瞬间就被拉近了呢,张佳乐有点高兴。

   百花缭乱:“能重返赛场也很好呢,这里才是适合你的地方。不过至少要等下赛季吧?那你这个赛季要干嘛啊?”

   孙哲平:“嗯,不过我还嫌不够,所以这个赛季去帮着兴欣打挑战赛。倒是你,你也嫌不够吧?”

  张佳乐有心吐槽一下孙哲平居然会帮着叶修打挑战赛,又被最后一句话拉回了思绪。


   当然啊,没拿到冠军怎么够。

  百花缭乱:“是啊。我都想叫你给我加油来着,不过按你说的过不了多久我们就是对手了,这样好像不大好噢。”

  孙哲平:“这个嘛,小意思。”

  张佳乐讶异地看着孙哲平消息后面跟着的装酷表情,两秒钟后窃窃地笑了。

  他手背掩着嘴,眉眼弯弯,左手的动作却不停。

  百花缭乱:“不愧是大孙!”

  林敬言突然叫道:“呦,boss刷啦!”

  张佳乐赶紧问道:“哪呢哪呢?”手上赶紧给孙哲平去消息:“boss又刷啦,下次聊啊!”

  孙哲平的消息回得很快:“好。”

  紧接着又是一条:“这次我可不会再帮你咯。”

  张佳乐操纵者角色赶往林敬言提供的坐标,心下不屑,谁用你帮啊,却又不得不承认,哪怕这么多年过去了,最懂他因何烦恼迷茫的还是孙哲平。

  张佳乐轻叹,几年前的已经隐没的遗憾又隐约爬上他的神经,让他心头发颤。


   张佳乐过了一个充实的夏休,抢抢boss,和队友磨合磨合,偶尔会和孙哲平扯扯皮的那种。每晚睡前最快乐的事就是看看手机翻着他和孙哲平的聊天记录,同样的句子看了十遍也不嫌腻。

  第九赛季开始后,已经全面进入状态的张佳乐一时顾不上这头,而孙哲平因为打挑战赛的原因倒是不太忙。某个周六,张佳乐打完一场硬仗后
长舒一口气,瘫在床上贪凉地喝着气泡饮料的时候,听到自己的QQ提示音响了。

他不情愿地挪窝,打开手机一看立马精神了。

  再睡一夏:“累吧?”

张佳乐手指飞快敲击屏幕,生怕自己回晚了。

  百花缭乱:“还行,我是什么人啊,大神诶!”

  再睡一夏:“大神也是人,你少在我这里装蒜。”

  张佳乐轻轻哼一声,不满地准备回怼,却又看到孙哲平发来的一句。

  再睡一夏:“累了就多休息,多大年纪了都?”

  百花缭乱:“知道啦,不用你操心。”

  孙哲平觉得自己变啰嗦了,摇摇头叹口气,丝毫不知道屏幕对面的张佳乐在宾馆柔软的大床上滚了半圈,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孙哲平还是忍不住自己多说几句,纵然他觉得自己变啰嗦了。于是他和张佳乐整个赛季都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张佳乐会给孙哲平发点去外地比赛吃的美食和风景,分享点霸图内部的小事,诸如恶作剧之后又被韩文清加训,或者和林敬言磨合得很成功之类。孙哲平则会问美食在哪吃的,或者嘲笑张佳乐的恶作剧除了让自己被韩文清反将一军之外没有任何卵用。

  张佳乐心想,这样就很好。


  持续到挑战赛结束,张佳乐百忙之中还不忘抽出空给孙哲平道声喜。孙哲平又好气又好笑,有心叮嘱他专心比赛,又怕他太过紧绷不利于发挥,季后赛场一向都是你死我活的。

  孙哲平心想,这人简直就是前世的冤家,当初把他从生活中遗忘不知道花了多少功夫,现在只是隔着屏幕打打字就又开始体会到几年前的相处感觉,甚至让自己开始为他牵肠挂肚了。

  那种衷心的高兴,恰到好处的默契,知根知底的舒适和隐秘的幸福,是他从未在他人身上获得过的。


  常规赛结束。季后赛时,霸图决赛输了。

  偷跑去现场的孙哲平抱臂在座位上,两眼空空望着比赛台。霸图队员迟迟没有出来,孙哲平的思绪回到四年前的那个夏天。

  那一年的百花,也是在他这样的注视下与冠军失之交臂。

  那时候的孙哲平把右手都快攥碎了,他不甘心,就差一点点就能和张佳乐一起冲上巅峰却无能为力,也不忍看到张佳乐独自一人撑起百花,一年的努力却付诸东流,无法接受命运如此残酷的安排。他更不敢想象第七赛季时张佳乐承受了多少,才能让他直接放下了热爱了近七年的荣耀甩手退役。
 
  孙哲平的思绪被霸图几人的身影拉回来,张佳乐虽然看上去心情不是很好,但依然挺有精神的样子。站在队友们中间,再也没有了当年拿到亚军时那般疲惫绝望的神色。

  孙哲平长舒了一口气。

  幸好,他回来了,幸好,他没事。

  天大的事情,只要有人一起承担,互相鼓励着继续前进,好像也没那么严重了。

  夏休期来临,张佳乐依旧是与几位队友忙着在网游里抢boss,对付各大战队尤其是叶修带领的兴欣。孙哲平宣布加入义斩战队的消息虽然不甚轰动,还是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

  张佳乐虽说是早就知道,刷到消息宣布的时候那句“我愿意”还是有些唏嘘。

  真是的,这人总是这么硬气,喜欢来点看起来很潇洒的操作……张佳乐滚着鼠标滚轮,边看着网上一些不着边际的讨论边想。

  明明是打不了那么高强度的比赛嘛……

  张佳乐想到这里,只觉得胸腔闷得慌。

如果当初孙哲平没有手伤,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他们是否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辉煌王朝,而不是像这样天各一方。

  “张佳乐!你看到孙哲平复出的消息吗?”

  林敬言走来问他。

  张佳乐回过神来点头,是啊,林敬言还是跟他们同一赛季出道的呢,这么多年,也从一个关注度不高的选手成为了大神,再然后跌下神坛,来霸图与自己成为了队友。

  大概都是命运的安排,虽然实在算不上好,但是能有人齐头并进重启征程的感觉也不算很坏吧!

  张佳乐关掉了页面,现在在看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很快就会在比赛场上碰面,倒是真的很想看看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水平保持得如何呢!

 
  夏休结束,第十赛季的比赛打响。

  张佳乐倒是没有想到第一局比赛就可以遇见孙哲平。

  感慨着这么多年过去,自己的打法还是那么容易就孙哲平被摸清的张佳乐坐在比赛席上,看着那句“加油”哑然失笑。

  他还真是不含糊。

  比赛结束后张佳乐打开手机。

  再睡一夏:“怎么样,我说到做到。不过我不能在比赛前说,不然就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了。”

  百花缭乱:“大孙真男人!”

  孙哲平喷饭。张佳乐和他聊天真是越来越随性了。

  再睡一夏:“刚刚说了一遍了,不过我还是想叫你继续加油。”

  虽然自己已经尽力留在荣耀赛场上,但是也已经走不远了。希望张佳乐可以带着年少时两个人的梦想,和新队友一起越来越好吧!
 

  赛季结束两个人也没有再在赛场上遇见过。义斩常规赛过后就直接进入了夏休,季后赛赛程霸图也提前结束了。

  孙哲平正在B市的义斩俱乐部和几个队友兼老板闲聊,手机收到了一条信息。

  百花缭乱:“大孙大孙!我要去B市啦!”

  孙哲平疑惑,正巧此时楼冠宁打开手机刷了刷遍叫到:“我们联盟有十三个人被选去参加荣耀世邀赛呢!”

  众人都围过去看,孙哲平一眼就看到了张佳乐的名字,心下了然。

  再睡一夏:“是世邀赛来B市集训吗?”

  百花缭乱:“对对对!大孙我要去见你!”


  孙哲平笑了。

  好像八年前也是这样的一个夏天,两人相约组建了战队,张佳乐问到他的名字之后就开始热情地称呼他“大孙”。两人准备碰面去联盟申请报名的时候,张佳乐就是说了一句这样的话。

  后来张佳乐就在K市的一家网吧门口看到了自己,有了这么长的一段故事,而且看起来还远没有结束。

  落花狼藉:“好啊,那就见一面吧。”

 


 


 
 




 

评论(19)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