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子

cp嗑得少,爱画画写字的咸鱼一只,约稿私信,金主爸爸康康我

【双花】好春光(上篇)

  非原著向,机车大佬孙x奶茶店老板乐

  这虽然看起来是一个扯淡的脑洞,但其实主线情节是一个发生在我舍友身上的真实故事,很早就想写的我经过她的同意写了篇双花。(小声bb:所以大家不要死揪住不放呀,可能生活就是这么出人意料呢?)

  没错菜鸡梆子又开新坑了QAQ,大家有钱的捧个钱场(bushi),没钱的捧个人场呀。是个可以放心食用的中短篇甜饼,我觉得我写不了多少字的。

当然了,依旧是私设如山,比较雷

什么,你说不ooc吗?不存在的(熊猫手)

ps:标题出自欧阳炯《春光好·天初暖》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万汇此时皆得意,竞芬芳。
笋迸苔钱嫩绿,花偎雪坞浓香。谁把金丝裁剪却,挂斜阳?

—————————分割线——————————

  张佳乐搬着箱子吭哧吭哧地进屋,砰地一声轻响,箱子被他放在门边的地上。他习惯性地用手背揩了揩额头,两步走到店里把电动车车钥匙哗啦一下放在桌面上。

   邹远正在替奶茶封口:“乐哥你回来啦!”

   接了杯水咕咚几口喝下,张佳乐一屁股坐在吧台前的凳子上:“嗯!怎么样,忙得过来吗?”

  邹远把奶茶递给在吧台前的客人,擦了擦手:“工作日下午没什么客人,不过还得麻烦乐哥再跑一趟了……有好几种口味的奶茶粉用得差不多了。”

   留着长发的头低下去埋在臂弯里,两秒后又昂起来:“唉,真应该早点教会你进货的!”说着拎起了车钥匙:“我去去就回,好好看着店噢。”

   哇哦……天气真好。

   张佳乐骑在粉色小电驴上,一手扶着车把,一手伸到耳后别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发丝,顺便略略低头瞄了一眼两脚中间勉强夹着装有奶茶粉的大箱子。

   他带着个伙计邹远经营着自己的奶茶店。奶茶店平时除去生意格外火爆的周末,平时也不算忙碌。

  店面积不大,只有一个吧台供售卖奶茶用,吧台后面就是用来做奶茶的地方,摆放着各种机器。邹远还小,很多事情不懂,里外基本都是张佳乐一人在打点。

  刚刚补货回来的张佳乐骑在春风百花开里很是闲适。此时小镇的马路上车流很少,人行道上寥落几个结伴的行人,扑面而来的和熙暖风与下午薄薄的阳光让人骨头都酥软了。天也蓝,大路朝着天。张佳乐嘴里哼着小调慢慢悠悠,心情好得无以复加,真是瞧什么什么顺眼。

 
   以至于差点忽视了身后摩托震天的引擎声。

  等张佳乐后知后觉地有些慌乱时,一辆嚣张至极,一看就价格不菲的摩托车携着刺凌凌的大片金属反光,划出酷炫的弧线拦住了张佳乐的去路。

  
    电动车骑得慢,刹车时间倒是很充裕,但被这个帅气弧线一吓,张佳乐可以说是目瞪口呆,差点撞上那人修长结实全副武装落地的腿。他赶紧捏住刹车,背弓起两脚踩住地面,以一个有些滑稽的姿势手脚并用紧急停车。

   惊魂甫定的张佳乐抬起头想要强烈谴责这个违反交规还装逼的骑手,但瞪视的目光被头盔挡住戳不进那人的两眼。

   张佳乐趔趄了一下坐稳,从后视镜上看见大约十几辆各式各样的摩托车乌泱泱堵在他身后的时候,他简直双膝一软——哪位黑道大哥和我结仇了吗?!

    拦在自己前面的人跨在摩托车上头向张佳乐这边看了一眼,张佳乐微微一哆嗦,发现自己实在有些小题大做——人家看的是自己身后的同伴。

  

   张佳乐好像听到他是对着自己说了一句什么,但有头盔的阻挡,加上一群摩托车的轰轰声,张佳乐愣愣地,不知道该作何反应。透过风镜看到他的浓眉皱了皱,熟练地将头盔摘了下来。

   有点酷啊。

   这是张佳乐的第一反应,但听到对面人提高声音问他附近有没有医院的时候,他迅速回过神来:“啊……?哦!哦,有的有的,就在前头那个十字路口右拐再直走半条街!”

  
    跨在摩托车上的酷哥却仍嫌不够:“能不能麻烦你带我们去一下?我们车队出来骑行,对附近不熟,路上有个同伴摔着了,伤得不轻。”

   张佳乐开始有些犹疑,但听到他说有人受伤,便道:“走吧!”

  问话的人带上头盔,招呼了一声调转车头跟在在张佳乐身后。

   
  开动小电驴的刹那,张佳乐觉得自己就像古代侠士出发前踢马肚抖缰绳,侠肝义胆豪气干云得不行。

 
    事实上当十几辆摩托车同时发动,确实挺豪气干云的。张佳乐只觉得后背一凉,引擎声震得他耳膜发疼。他缩缩后颈,扭头看到摩托车队如同一群饿狼跟在自己身后的时候差点一头栽下车。

  
   真是苦了张佳乐的电动车,在一群摩托大佬中间可怜弱小又无助。

    张佳乐骑得本来不快,他没有飙车的经验,但是被身后避无可避的巨响驱赶着把都要电动车把手给拧下来。双腿为了夹紧箱子有些酸麻,刘海儿乱七八糟地飞扬着,好几次险险避过护栏和行人,他欲哭无泪——要是撞伤人是算自己的还是算这群人的?自己撞伤了是不是能和那位摔跤的兄弟凑一对儿一起送医院啊?
  

   看到张佳乐手忙脚乱,刚刚领头的酷哥在他身边大声吼了一句:“怕什么?有我护着你呢!”
   
    
   张佳乐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吼得愣了,定定神,再骑车竟真的稳当了些,至少终于没有死线上漂移了。有惊无险地到了医院的大门,听着两边小吃摊传来乱七八糟的叫卖声,张佳乐才发觉自己一身冷汗。

   那个酷哥下车指挥着同伴把受伤的那位送进去,挂号就诊,花了一段不短的时间。张佳乐陪在一群人中间乱哄哄地,有点手脚无处安放的不自在。

   似乎是看出了张佳乐的不安,酷哥拍拍张佳乐的肩膀,带着他从陪护的病房中退出来在门口长椅上坐下,似笑非笑地望着他:“我叫孙哲平,今天谢了。”
 

    张佳乐微微低着头:“这有什么,举手之劳嘛。呃……我叫张佳乐。”他犹豫了一下,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还是和孙哲平交换了姓名。
 

    孙哲平点点头:“噢,好名字。”又问:“你今天准备干嘛?没耽误你事吧?”

   张佳乐摆摆手抬起头:“没关系没关系!我本来是去给店里进货的……噢,不过说起来没有别的事情的话,我得先回去了。”

    孙哲平站起来点点头:“那走吧。”

  
    张佳乐脑子一时转不过弯:“啊?你去哪?”

    孙哲平笑道:“怎么?为表感谢,送你出门。”

    张佳乐有些尴尬地挠挠头,讪讪笑着低头跟着孙哲平挺拔的背影走出门去,看他迈着步,黑色机车靴敲在医院不太干净的白色瓷砖上。

    医院门口十几级台阶下是一片空地,乱七八糟地停着各种车辆。台阶两边还摆着两盆铁树,新生的叶子不硬不软,让张佳乐瞟到孙哲平头顶短发的时候思绪飘了飘。

   他逆着春末的夕阳转过身看向张佳乐,日光给他的侧脸镀上一层金边,那种灿烂叫张佳乐不得不把视线胶在上面。

 
   孙哲平说:“给我个联系方式吧,下次车队有活动,带你玩儿去。”

   撇开那瞬间的晃神,张佳乐报出了自己的号码。片刻后口袋里手机振动起来,张佳乐掏出来一看,是个外地的陌生号码。再看孙哲平,那人对他扬了扬手上的手机示意:“这是我的,存上。”

  张佳乐噢了一声,挂断电话边在通讯录里编辑着孙哲平的名字,心里才后知后觉地想着这叫什么事儿,出来进了个货碰见一群莫名其妙的人,还跑了趟医院,现在又不明不白地和人交换了电话。他怕再逗留会出什么幺蛾子,匆匆找到自己的电动车插上钥匙:“那……那孙哲平我先走了!再联络啊!”说着一溜烟骑出了镇医院的简陋大门。

  孙哲平说话挺大声,倚靠在不知哪位的车座上随便挥挥手,也不管张佳乐有没有看见:“嗯,再联络。”

  他眯着眼盯着张佳乐的背影,掏出根烟点上,吸了一口,阳光下的暖色白烟温柔飘散开来。
 

  啊对,今天中秋节,那我假装它是一个中秋节贺文吧……别问我为啥中秋节要写春天(?

 
  菜鸡梆子最后说一句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2)

热度(15)